跳到主要內容區

MICE

【活動剪影】參與文化資產活動 實踐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

白沙坑迎燈排X僑光科技大學
「2023大甲國際觀光文化節」大甲媽回鑾遶境踩街表演

受大甲鎮瀾宮發文邀請,僑光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旅館與會展管理系與彰化花壇白沙坑粉絲團合作,將無形文化資產活動「白沙坑迎燈排」創意展現,參加「2023大甲國際觀光文化節」大甲媽回鑾遶境踩街表演,沿途映開放躦燈排(寓意:添丁玉勝)、扛燈排(寓意:升官發財)與線上與線下虛實整合沈浸式體驗,創造了196年來迎燈排活動空前跨越縣市的感動,並讓二個無形文化資產熱情交集。

本系陳瑛珣老師本次帶領會展專業同學,到大甲來體驗國際級的宗教慶典盛會,讓同學實際操作文德宮的燈排,雖然一整天下來同學們手痠體累,但贏得現場信眾喝采,大家都很愉悅。很高興會展專業理論與現場實務能相互驗證,這是很難得的教學活動。日間部跟進修部同學,一同在旅展系老師的帶領下,走出校園進入社會參加慶典活動,日間夜同學碰面,增進彼此間的情誼。

a

a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