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MICE

【活動剪影】旅館與會展管理系王叔瑜老師獲得CMP、CEM、CIS 三張專業國際會展證照,號稱會展產業”三冠王”

  為培訓臺灣國際會展人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自2012年陸續引進美國會議協會Events Industry Council (EIC)的國際會議認證Certified Meeting Professional (CMP)、美國國際展覽暨活動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xhibitions and Events (IAEE)的國際展覽認證Certified in Exhibition Management (CEM)、以及國際獎勵旅遊協會Society for Incentive Travel Excellence(SITE)的國際獎勵旅遊認證Certified Incentive Specialist(CIS)三張國際知名的會展證照,為國內會展界儲備專業人才,同時提升國內會展從業人員國際接軌能力。
  國際會議認證(CMP)、國際展覽認證(CEM)、國際獎勵旅遊認證(CIS)三張國際證照分屬三個不同會展領域的高級專業證照,要考取一張已是不容易,要三張都考取更是需要累積多年實務經驗與專業知識。台灣引進會展國際證照近十年來,全國僅不到十位產官學菁英取得”三冠王”的殊榮,包括展昭(國內第一專業展覽公司)董事長特助鍾佳涵(圖1右)、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李哲欽主任(圖2右),以及僑光科技大學旅館與會展管理系王叔瑜老師等。
  僑光科技大學旅館與會展管理系為全國唯一結合旅館與會展兩大產業的專業人才培育中心,符合現階段「會展+飯店=觀光新藍海」的發展方針,除了具備國際級會展師資之外,課程規劃強調產學實務鏈結,透過課程及實務教學輔導,協助學生利用在學時期獲取相關專業證照。2017年底輔導學生參加認證考試,共計80位學生考取「經濟部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證照,錄取人數為全國之冠。2020年底輔導學生參加「經濟部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認證考試,錄取率近八成,績效傲視全國。

  
  僑 光科技大學旅館與會展管理系王叔瑜老師獲得國際會議認證Certified Meeting Professional (CMP),2019年全國僅3位產官學菁英考取此證照,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李副局長冠志於亞洲會展論壇晚宴親自授證。
[相關連結]
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60966.aspx#.YC2qtmgzY2w
國際會展認證 打造台灣會展專業硬實力

 
 a
 a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