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MICE

【活動剪影】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上梁儀式 114年將營運

台中國際會展中心6日舉行上梁典禮,宣告外觀硬體結構將完成,預計明年主體工程完成後,緊接著展開內部裝修,預計113年完工、114年開幕營運。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承載中部產業界及市民期盼,第一期由市府籌措88億元興建,可容納2360攤位展出、同時讓1萬2600人開會,成為中部第一個大型國際級會展中心。(三立新聞、TVBS新聞)

· 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上梁 盧秀燕:承載中部產業界最大期待 (三立新聞)

· 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上梁儀式 114年將營運(Yahoo新聞)

· 刻在你大梁的名字!中市會展中心 開放市民親簽|TVBS新聞

· 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上梁儀式 114年將營運|TVBS新聞

· 台中綠美圖上梁! 美術館.圖書館共構新地標|TVBS新聞

a

  台中人期盼20年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6日舉行上梁典禮,宣告外觀硬體結構將完成,預計明年主體工程完成後,緊接著展開內部裝修,預計113年完工、114年開幕營運。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承載中部產業界及市民期盼,第一期由市府籌措88億元興建,可容納2360攤位展出、同時讓1萬2600人開會,成為中部第一個大型國際級會展中心。

  市長長盧秀燕6日出席上梁儀式,在象徵「喜結梁緣」的紅布落款後,紅布隨著主梁一起冉冉上升,在市府團隊與工程營運團隊、工商農業各界、會展產業及學校代表共同見證下,創下超過500人同時參與上梁儀式的紀錄,共同見證台中經濟發展再躍升的歷史時刻。

  盧市長指出,大台中地區是高度精密機械、五金、光電等產業聚落,幾十年來廠商拿著一卡皮箱到世界各國參展,卻沒辦法在自己的家鄉展出、銷售、行銷,因此期盼台中市能擁有一座國際會展中心;台中市政府呼應民眾期待,第一期單一投資88億元,規劃可容納2360攤位展出、同時讓1萬2600人開會,第二期規劃作業啟動中,屆時一、二期建設加起來,將會是全台灣最大的國際會展中心,實現中部產業界最大希望,達到富市台中、新好經濟願景,讓市民新好生活。

  她說明,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位在有「台灣曼哈頓」之稱的水湳經貿園區內,地段精華相鄰許多重大建設,包括中央公園、綠美圖、水湳轉運中心等,交通區位優越。會展中心由大壯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何鴻志建築師事務所、日本株式會社佐藤總合計畫(AXS)共同規劃設計,建築規模為地下2層、地上5層的鋼骨鋼筋混凝土構造,規模龐大工法複雜,壯觀的巨型魔毯屋頂,型塑簡潔優雅的曲面天際線,是全台屋頂曲面最複雜、使用最多空間桁架的會展中心。因其緊鄰中央公園,也是全台臨接綠地公園面積最大的會展場館,整棟建築猶如在公園草坪上搖曳枝幹的大樹,並以「TREE GATE 大樹之門」姿態作為中央公園入口意象,打造讓市民活動、散步、遊戲的廣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瀏覽數: